close

打工換宿是我個人覺得最道地、深入的旅遊方式,來到Erica的家打工換宿,同樣的也沒讓我失望。

在十天的打說換期間,我和端珍伙伴去了兩次「雙溪熱帶樹木園」,它是1935年由日人自南洋、南美、澳洲、非洲等地引進具經濟價值的270餘種樹木所設立的園區。我很喜歡伙伴在山頂平台教我做的拍打功,雖然打得兩隻手臂烏青,活像被老公家暴的慘狀,但身心卻似被滌洗過一般輕安舒泰。我們也曾在黃昏時刻,在鐵刀河(鍾理和<<笠山農場>>的鐵刀河)躺在大石塊上,以另一種視角觀看藍天。直到被河灘的蛙鳴驚醒,才離開河灘。(因為人云有蛙的地方,必然有蛇)

美濃在我們打工換宿的這段期間也多雨,但雨很合作,通常夜裡下,白天暫停,好讓農人對田工作。我們在Erica的用心安排下,到在地農人佳蓉家的稻田拔草。拔草是幌子,我們實則是去吃好料的----蒸地瓜、烤地瓜、甜木瓜,以及在門前庭院現採的橙蜜蕃茄。我們被餵得心滿意足、歡喜滿懷。雖然當天夜裡手腳過敏,奇癢難當,仍不感後悔。只是懷疑自己的身體,為何對大自然裡的草木過敏,產生對抗了呢?內心不由感到不解,以及揮之不去的惆悵---覺得自己好遜!
  IMG_0170.JPG  

離開前夕,雨聲滴滴答答,聽說將有一波寒流來襲(三月底還有寒流?真令人不敢置信),想到要回到又溼又冷又灰暗的台北,還不太情願呢!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打工換宿就得習慣面對這樣的離散場景及心情。

總而言之,不來打工換宿怎麼會認識Erica一家人及佳蓉一家人。對你們兩家人,我祝福滿滿,布望你們在美濃的事業茁壯、客源滿滿!而兩個好小子,請Erica轉告他們:阿姨好喜歡你們,你們把阿姨的心都偷走了!

IMG_0203.JPG IMG_020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打工換宿 美濃打工換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nong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